English

留言版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传记文学不是历史快餐,更不是单纯的历史,它源于历史而高于历史,它应该从历史中找出对现在社会有启发意义、有影响的人物进行文学化的挖掘。

——中国作协创作部研究员李炳银感慨。

网络是一种生存的工具和渠道,人们可以利用它交际,从事商业、文化等创造性的工作,但它不能涵盖人的一切活动,我们不能扩大它的作用。它不断地异化人类,也有很多人就那么瞎欢呼,我们在网上看大量的垃圾,没有它,生活不一样吗?所以,我不是乐观、欢呼派,而是批判、警惕派。

——邱华栋警惕网络。

文学奖的资金来源应该没有商业的背景,评委由公认的专家组成,评选程序公开、透明、科学,尽量避免暗箱操作。

——文学评论家李洁非。

孩子首次自愿读一本书。

——美国家长对哈里·波特的评价。

我一直在犯疑问:“奴隶们在哪里?那些摘棉花的奴隶们在哪里?”

——美国黑人导演斯派克·李批评电影《爱国者》。

 匹诺曹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